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

成员动态
光学工程和光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2021年5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分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开展2021年度光学工程和光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面向对象为国内外出版的中、英文光学工程和光学领域科技期刊。组织委员会制定《光学工程和光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和《光学工程与光学领域期刊定量定性评价指标体系》,组织完成分级目录的认定与发布工作。

按照“价值导向、同行评议、等效使用”的原则,采取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中国光学工程和光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与国外高水平期刊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等效使用,吸引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首发,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详情请点击:https://www.csoe.org.cn/detail/1429.html?_isa=1